首页
首页» 教研论坛»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根据教师自愿申报指导方向、学生自主选择指导老师的原则,目前已确定2019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和指导老师(见《附件1》)。为了做好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系上按照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方向设10个开题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各开题小组的成员名单详见《附件2》。

  二、开题报告的时间和形式

  各开题小组应在2019年1月2日(星期三)至1月10日(星期四)期间组织开题,以公开汇报答辩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开题小组自行确定。

  三、开题报告的程序

  1、由组长介绍开题报告小组成员,并宣布开题报告会正式开始。

  2、宣布学生开题汇报答辩顺序。

  3、每名学生进行PPT汇报(汇报应从《附件3: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内容》里的七个方面进行)。

  4、开题小组教师评议、提问,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

  5、宣布开题结果。开题小组讨论后,组长当场宣布开题报告是否通过,开题小组认真填写《附件4:毕业论文开题记录表》。

  四、注意事项

   1、论文开题是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环节,只有通过开题答辩才能进行毕业论文的后续事宜。请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开题报告前的准备和指导工作。

   2、每名学生须事先准备好开题报告的纸质版(一式六份)和PPT汇报材料的电子版。(注:开题报告的封皮模板详见《附件5》,开题报告的内容应当按照《附件3》里的七个方面撰写)

   3、每名学生的开题报告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其中,个人PPT汇报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4、每名学生开题时应使用中文汇报,开题报告应使用英文撰写,各开题小组的秘书应使用中文填写《毕业论文开题记录表》。

   5、未参加开题报告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未通过开题报告的学生须重新开题,两次开题都未能通过的学生的毕业论文直接计为不合格。

               外语系

 2018年10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