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研论坛» 关于举办“混合教学的课堂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混合教学的课堂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按照学校“培训进院系”的通知要求,我系特邀请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杨江涛老师做“混合教学的课堂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会时间: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下午16:10

二、报告会地点:外语系二层报告厅

三、报告内容:什么是混合教学、混合教学与我们的传统教学有什么关系?翻转课堂、对分课堂与混合教学是什么关系?MOOC和SPOC哪个更适合我的课堂?线上线下教学媒体形式如何选择才能最优?如何利用移动教学APP实现引导启发监控学生的混合教学活动?如何使用教学大数据来实现过程考核?如何利用移动端APP来提高教学效率? 带着这些问题,教学发展中心混合教学团队培训师杨江涛将围绕“混合教学的课堂实践探索”和大家一起体验与分享:1、混合教学的资源、活动、考核形式的选择与规划;2、讲授-练习-讨论-反馈-考核环节的移动教学实践;3、移动教学大数据的汇总明细报告分析与教学迭代改进等内容。

四、报告人简介:杨江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混合教学团队培训讲师,教育部网培中心特聘专家,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公司教学培训实践顾问专家,杨凌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区创业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OOC 社团导师、无人机与农业遥感协会指导老师,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一线教师。2015年9月,开始以蓝墨云班课移动教学APP对开设课程《测量学》和《地理信息系统》课程全面实现移动信息化混合教学,近年来致力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混合教学理论及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在大学课堂教学中的探索实践。

五、注意事情:

1、请无课教师按时参会,不能参会者请向相关领导履行请假手续,参会人员请于4月17日下午16:00前入场签到。

     2、会议期间,请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并保持会场秩序。

3、会议结束后,请各教研室组织好本教研室的政治理论学习。

 

                                           教学发展中心   外语系 

                                                                                                                                                                                                                                                                                                                                                             2019年4月1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