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研论坛» (转)关于正式开通Incites数据库的通知
 

(转)关于正式开通Incites数据库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为提升科研与管理工作效率,学校订购了InCites数据库,现已开通并投入使用。

该数据库主要应用于科学研究和管理评价。在科学研究层面,可帮助科研人员洞悉研究前沿、识别学术热点、寻找合作伙伴、发掘高质量的投稿期刊和基金资助机构。在管理评价层面可进行对标分析,明确机构全球表现;定位优势/潜力学科,优化学科建设进程;分析团队科研表现,发现有潜力的研究人员,辅助实现人才引进评估;分析本机构引用期刊和被引期刊的情况,优化馆藏资源。

访问地址:https://incites.clarivate.com(注:需要用Web of Science账号登陆,如无Web of Science账号请先登陆www.web of science.com免费注册;仅可在学校IP地址内使用)。

使用指南及指标手册见附件,更多培训内容参见: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incites/。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科睿唯安技术支持,电话:4008-822-031,电子邮件: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数据库简介:InCites是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七大索引数据库生成的分析评价性数据库,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2700多所科研机构科研论文数据,拥有1000余种名称规范化的基金资助项目信息。内置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图书/会议录文献、基金资助机构六大分析模块,包含美国CIP分类、ESI分类、中国学位办分类、Web of Science分类等在内的17种学科分类体系,设置了论文数、被引频次、国际合作论文数量及其占比、高被引论文数量及其占比、学科百分位等16个科研绩效评价指标,拥有条形图、饼图、雷达图、散点图、树状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可从不同角度定制个性化分析报告,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图书馆 发展改革处      

                                   2019年7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