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研论坛» 关于举办“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模式探索”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模式探索”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模式探索

报告人:陈卫国  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晚上19:00

腾讯会议号:400348693

报告人简介:

陈卫国,翻译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术语翻译、法律翻译、知识产权保护等。2010年至2011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翻译研究与教学中心及ESL中心做访问学者。曾在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进修,师从国内著名学者郭建中教授学习翻译理论与实践等研究生课程。主讲术语翻译、法律翻译、文学文本分析与应用等课程。曾担任过新疆昌吉学院外语系副主任一职(主持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口译(交传)与笔译翻译实践。2009年被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聘为涉外案件(事件)英文翻译,2010年被昌吉回族自治州国家外国专家局聘为高级翻译顾问。近年来主持《涉外法律文书中的翻译问题及对策研究》等课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等课题数项。在中国科技术语、民族翻译、学术界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先后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获西安外国语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请全体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提前五分钟加入会议。请全体导师在7311参会,同时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积极参加!

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