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 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 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培育哲社创新团队和青年学术人才,建立和储备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库,面向社科类学院及专家学者开展 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 围绕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2. 围绕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有关“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围绕《面向 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中央一号文件等文件中精神和要求。

3.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拟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4.其他能够推动理论创新,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较高的政策创新价值。

2.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重复。

3.每个建议选题需对选题缘由、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总体框架等作 300字简要说明。

三、征集程序

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选题征集工作。紧密结合各学院研究优势,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注重交叉学科研究和团队建设。

2.学校组织专家对所征集的选题进行评议,以此为基础制定我校“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指南”,发布申报通知。

四、选题报送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选题的审查、汇总工作,每个单位报送青年托举项目选题 6-10个,创新团队项目选题 2-4个,并于 2月 27日前将《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信息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科研院(交流中心 D5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魏月媛   白金凤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箱: shekechu@nwsuaf.edu.cn

附件:2023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信息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3年 2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