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转)关于开展“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根据《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12)》,学校决定建设一批精品通识教育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应以团队形式申报和建设,鼓励高水平教授、教学名师、金牌教师等主持项目,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学校联合申报。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职称,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能够运用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组织教学,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良。团队成员对拟开课程有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3.拟建设课程名称可在《“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目录》中选择(见附件1);各学院(系、部)也可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和师资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申报建设具有学校特色和优势、能够厚植“三农”情怀的通识教育课程。

二、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期内须完成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内容设计及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等。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本次计划立项10项左右,每项资助10万元(含教学视频拍摄与制作费用)。

四、申报程序与时间

1.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向所在学院(系、部)提交。

2.学院(系、部)择优推荐,于7月12日前将申报书和《“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处教材科。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工作委员会审批后予以立项。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系、部)应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组织、宣传与指导工作。课程开课过程中,应组织教授委员会深入课堂听课不少于2次/门,形成课堂授课与育人效果评价意见。

2.建设课程须在2020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且按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在学校指定平台上线开课。

联 系 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附件:1.“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目录

2.“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3.“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