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
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了有效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汇聚学术队伍,进一步整合和凝练研究方向,推动科研团队的发展,为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培育项目,学校将继续加强对人文社科团队的建设和重大项目的培育工作,现就2013年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以下简称人文社科专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资助重点
  1.人文社科专项重点资助我校在职中青年科技人员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调查与决策研究,通过资助,为申请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及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奠定基础。
  2.重点资助能展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优势和特色,针对热点社会科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新农村建设问题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的研究。
  二、项目类别及要求
  2013年我校人文社科专项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各单位申报指标见附件1)。
  1.重点项目
  以培育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重大招标项目等为目的,主要资助具有一定研究基础的科教人员。由在编在岗教师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研究基础,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实行自由选题,自由申报。申请人应具有正高职称、有研究团队和一定研究基础,且必须主持过省部级课题。学校资助名额为5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10万元。
  2.一般项目
  以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等为目的,主要资助中青年科教人员。由在编在岗教师根据自身学术兴趣和研究方向,实行自由选题,自由申报。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学校资助名额为20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
  3.有关要求
  凡申请校人文社科专项的教师曾经承担的各类校内课题必须已经按期结题且通过验收;已获得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项目尚未结题不能申报。
  三、执行期限与要求
  1.项目执行期为2年,起始时间为2013年4月1日-2015年3月30日;项目经费分两次划拨,每次划拨一半。
  2.获资助项目结题验收时必须达到以下目标:
  (1)重点项目获批人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注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资助。
  (2)一般项目获批人在2008年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注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资助,或者形成的重要报告,被政府部门在决策和管理中采纳。
  (3)项目获批人每年必须积极申报各类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获批人必须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般项目获批人必须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四、申报程序
  1.2013年校人文社科专项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申请人必须认真、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申请书》(附件2),并于2013年3月11日以前交至学院。
  2.各单位要根据申报情况,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本单位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步评审,按排名顺序确定本单位上报项目,经学院学术委员会签署意见后,统一于2013年3月15日以前,将《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项目申请书》一式五份(A3纸双面套印,附电子文档),以正式公函形式报社科处。对于逾期和个人申报的项目,学校不予受理。
  3.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并进行公示,对于无异议者予以立项支持。
  联 系 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  箱:shekechu@nwsuaf.edu.cn

  附件:1.2013年校人文社科专项指标分配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申请人员汇总表

                  社 科 处
                 2013年1月25日

      附件: 1、 2013年校人文社科专项指标分配表.doc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doc
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申请人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