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第一批)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社科规划办《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公告》,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入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二、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60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三、投标资格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
  2、设有专门负责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
  3、能够为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二)投标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首席专家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课题首席专家投标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4、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四、投标课题要求
  1、发布的招标选题(附件1)均为研究方向和范围,投标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问题意识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抓住几个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子课题数量一般不得超过5个。
  2、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地调查,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必须以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为基础,努力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五、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果中标,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果中标,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3、投标者可根据课题研究内容提出2名以内建议回避评审专家,课题评审组织者将根据评审工作的实际需要予以考虑。
  六、材料报送有关事项
  1、投标书(附件2)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投标书附表(附件3)计算机填写、A4印制夹在投标书中;汇总表(附件4)请各单位严格审核、填写。
  2、各单位请于201348日将最终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书》一式8份、《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材料汇总表》(请严格按照表格样式用Excel文件格式制作)及相关配套材料电子版报送至社科处。个人单独投标不予受理,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社科处联系。
  联 系 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附件:1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选题
     2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书
     3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书附表
     4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材料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3225

 

 

 

附件:

1、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招标选题.doc
2、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书.doc
3、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书附表.doc
4、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投标材料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