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学校继续加强人文社科项目培育工作,现就2014年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以下简称人文社科专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资助重点
  1.人文社科专项主要资助我校在职中青年科技人员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调查与对策研究,通过资助,为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奠定基础。
  2.重点资助能代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势和特色,针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热点问题以及重要问题进行的研究。
二、项目类别及要求
  人文社科专项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1.重点项目
  以培育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为目的,主要资助具有一定研究基础的科教人员。申请人应具有正高职称、有研究团队和一定研究基础,且必须主持过省部级课题。2014年资助名额为4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10万元。
  2.一般项目
  以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等为目的,主要资助中青年科教人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要有明确的科研团队归属。2014年资助名额为20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
  3.项目申请人员必须根据本单位学科发展规划,围绕优先发展的学科方向选题(附件1)。
三、执行期限与要求
  1.项目执行期限为3年,时间为2014年4月-2017年3月;项目经费按照50%、30%、20%的比例分三次划拨。
  2.获资助项目结题验收时必须达到以下目标:
  (1)重点项目获批人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注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资助。
  (2)一般项目获批人在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注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资助,或者形成的重要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
  (3)项目获批人每年必须积极申报国家及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获批人必须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般项目获批人必须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3.凡已获得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或人文社科专项资助的项目尚未结题不能申报。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员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申请书》(附件2),并于3月31日之前交所在单位。
  2.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学科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培养计划,组织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结合本单位学科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培养计划,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筛选评审,根据申报指标(附件3)确定本单位上报项目并排序,经学院学术委员会签署意见后,统一于2014年4月8日以前,将《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项目申请书》一式五份(A3纸双面套印,附电子文档)报送社科处。
  3.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并公示,无异议者予以立项支持。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 箱:shekechu@nwsuaf.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4年3月24日 公告附件: 附件1.人文社科一级学科及主要学科方向.doc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2014年校人文社科专项申报指标分配表.doc 附件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申请人员汇总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