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转: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9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社科联工作安排,为了做好陕西省社科界2015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整体部署,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加强集成,注重实效。充分发挥陕西社科界人才优势,通过项目、人才的有机结合,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智力支持。
    二、项目指南
    《课题指南》结合我省实际,拟定了参考选题,各学科可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申报,着力推出有份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以下简称《指南》,具体详见附件)。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但所选题应以我省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各学科均鼓励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项目。课改、教改、教学等一般性选题不予受理。
    2、综合性较强的项目,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项目,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项目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项目的学科一致。
    3、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要在2015年11月底前完成。
    4、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15年版)及《项目论证活页》(2015年版)。
    2、《项目论证活页》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填表,严禁泄漏项目申请人个人有关信息。
    3、请各单位于10月8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四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字体统一用小四、宋体)、《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及所有电子版材料一并报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D504室。
    联 系 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4年9月18日      公告附件:           1.2015年课题指南.doc           2.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 (2015年版).doc           3.项目论证活页(2015年版).doc           4.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