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转:关于遴选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转:关于遴选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遴选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定,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派不超过40名研究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于2016-2017学年度赴美研修,我校可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2.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3.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4.申请时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5年8月1日及以后、1980年8月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含副教授)以上专业职务,且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5.申请人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及非常愿意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申请人。
  二、选派学科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阅附件1。
    三、网上申报与要求
    请申请人分别登录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及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于2015年6月12日前将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 网站上打印出的申请表及应提交申请材料(附件2)报送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511室)。
  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有填表和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请参考附件3和附件4,仍有疑问可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联系,联系人:杨峥、王国鹏,电话:010-66093951/010-66093947,电子邮件: zyang@csc.edu.cn、gpwang@csc.edu.cn。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评审安排
  1.2015年8-9月:通讯评审;
  2.2015年9月下旬:电话面试
  3.2015年10月下旬:面试;
  4.2016年7月:被录取人员由美方落实接收院校后在北京进行行前集训。


  附件:1.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资助学科领域清单
     2.2016-2017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要求
     3.网上填写申请表指南
     4.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请必读(中英文)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5年5月13日      公告附件:           附件1:资助学科领域清单.doc           附件2: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要求.docx           附件3:网上申请指南.doc           附件4:申报必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