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转)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突出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

申请者根据上述研究方向,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炼、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研究项目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一般不设副标题。

二、申报要求

1.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一般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20版,附件1)和《项目论证活页》(不超过5000字,附件2),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项目主持人应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能力。

3.项目申请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4.省社科联在各依托单位申报的基础上,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的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并拨付相关研究经费。

5.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研究要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一般不允许延期。结项以本项目研究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以及领导批示和实际部门采用证明等相关资料作为支撑材料,并应署名“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

三、申报材料报送时间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于2019年12月13日将《申报书》(一式六份)、《论证活页》(一式六份)及《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需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科研院D5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hekechu@nwsuaf.edu.cn。

四、注意事项

1.《申报书》封面中“申报单位”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申报书》封面中“填表日期”请填写“2019年12月15日”。

3.《申报书》封面中“项目类型”必须选择划钩。

4.《申报书》中“审核意见”请用计算机填写以下内容:

本表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能提供完成本项目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5.《论证活页》右上方的“项目序号”不用填写,项目类型必须填写。

6.《论证活页》是专家评审的重要依据,活页内容写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每个项目的评审结果。活页文字表述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项目负责人近期相关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等,不填写作者姓名、单位等。

联系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附件:

1、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20版)

2、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2020版)

3、申报汇总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