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 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 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发布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 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学校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从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二、选题报送

1.我校限报 8项,如超项,学校将组织评审后择优报出。

2.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充分论证和凝炼,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学术创新,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 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三、基本要求

1. 拟定重大攻关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重视学科交叉,突出研究特色,能够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2. 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具体可参阅历年立项的重大攻关项目课题名称。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此前提供过的选题本次一律不再推荐。

四、报送时间

请于 2月 15日—23日,在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 •申报系统上完成推荐选题填报工作。网络填报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联系人:魏月媛   白金凤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箱地址:shekechu@nwsuaf.edu.cn

附件: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3年 2月 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