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
 

外语系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就做好开学前线上、线下教学预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 宏、李万强

副组长:张凌、殷延军、滕艳萍

成  员:王宝平、杨晓峰、顾荣、屠明忠、张杰

在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下,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做好外语系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领导分工

实行领导负责制,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负责联系各教研室,及时检查验收疫情防控期间各教研室教师开学前的教学准备情况,并协助及时解决教学准备中出现的问题。具体分管如下:

杨宏:大学英语教研室

李万强:汉教教研室

张凌:英语专业教研室

殷延军:研究生教研室

二、开学时间

1.全体教职工于 2 月 26 日正式上班。

2.学生于 2 月 27 日、28 日报到注册,3 月 1 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暂无课程和补考任务的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延迟 1周返校,延迟返校的学生需向外语系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返校。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三、工作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需要,各任课教师需登录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s://newehall.nwafu.edu.cn),认真查看课表。并根据教学任务安排、按照一个月的时限制定课程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随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切换工作。

1.线下教学准备工作

(1)各任课教师需做好常规教学准备工作,内容包括课件准备、教学日历、进度安排、教学要求、考核方式及课后作业考查等内容。同时根据教学计划及时更新课程内容。

(2)各任课教师应以教学班为单位,依托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一步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及时将电子课件、电子教案、参考资料、教学视频、课后作业等教学资料上传至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做好上课准备。

2.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1)各任课教师需根据授课内容适当选择线上教学平台,做好远程在线授课准备以及网络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内容包括教学资源、授课课件、教学答疑以及网络教学班的组建等)。同时在开课前完成网上授课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

(2)各任课教师需熟悉掌握线上教学课程设计与授课方法,能在平台上熟练开展直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3)各任课教师需深入总结2020春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经验,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效果与学生学情进行分析和总结。如遇疫情防控突发情况,能迅速转入线上课堂,确保2021春线上教学授课质量。

、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

1.2月25日前,各任课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

2.2月27日前,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安排对本教研室教师的线上、线下教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同时将检查情况反馈至相关教师。      

3.2月28日前,各任课教师根据教研室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以保证3月1日正常开课。

五、检查方式及要求

1.各教研室可根据本教研室实际情况通过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线上试课、教师汇报等形式开展开学前教学准备检查、验收工作。

2.各教研室在检查验收前需将教学检查验收时间、地点、方式等报系教学办公室备案,教学办公室负责通知主管领导参加相关教研室的教学检查、验收工作。

3.检查验收结束后,各教研室应在2月28日前将检查验收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系教学办公室。

六、其它

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外语系

202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