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外语系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实验室:

为深入了解我系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我系定于56日至517日(第11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和方式

(一)重点检查内容:

1、检查教考分离和多元化考核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公共基础课教考分离课程试题库、试卷库的建设情况,阅卷与评分情况,是否按照考核要求安排考试,有无持续改进的机制等,检查专业课多元化考核改革情况。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

2、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压力容器使用、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及消防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安全标识、规章制度上墙、实验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负责人:实验室主任

(二)常规检查内容:

1、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1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纪律、基本教学文档、讲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情况,教学日历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

负责人:系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各教研室主任

2)检查学生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3)检查学生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等情况。

负责人:张  琦、尹传松

2开展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

检查大学英语实验课及英专学生实习课的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教学效果等情况。

负责人:系教学督导组所有成员、各教研室(不包含研究生教研室)主任

3开展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1)检查实验、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课程教材的编印、选用及使用情况。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2)检查2019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答辩准备情况。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4开展系领导及督导组听课情况检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系领导开展课堂教学听课情况,根据系督导组听课制度,检查督导组专家听课情况。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5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

1)召开学生座谈会,征求学生对课程设置、教师教学(包括实践教学)的要求、意见和建议。

  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

2)分教研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

   二、相关要求

(一)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研室、实验室自查为主,系教学督导组进行抽查,通过实地检查、开展调研、听课评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我系教学运行情况。

(二)系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做好听课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每学期每位处级领导干部听课不得少于4学时,每次听课不得少于1学时,听课时应重点了解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特别是“课堂思政”教学改革)的情况及教学效果。

(三)系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在517日前将《听课记录单》的纸质材料交赫润钰老师处。

(四)517日前,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评价表》交李园园老师处。

 

 

外语系

20195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