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决定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参与对象

  1.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校友)

  2.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置为固定值28。命名规则:院(系)-姓名-职务-题目(教师)、院(系)-姓名-专业-题目(学生/校友)。

  2.宣传画。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命名规则:院(系)-姓名-职务-题目(教师)、院(系)-姓名-专业-题目(学生/校友)。

  3.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工作进程

  1.宣传动员阶段(5月28日—31日)。在全校范围内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QQ群、易班应用)、线下(设点宣传、张贴海报)进行活动宣传,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2.各学院(系、所)作品征集、评选阶段(6月1日—6月13日)。各院系评选产生本单位获奖作品(奖项由各学院(系、所)自行设置),并择优推荐精品征文不少于3-5篇,精品宣传画不少于1项参加最终评选。

  3.评审表彰阶段(6月14日-6月20日)。组建评审小组,遴选出校内优秀作品,召开表彰大会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奖,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五、评选及奖励

  学校奖项设置如下:

  征文类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奖励稿费500元、300元、200元、1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宣传画类设置优秀奖5名,奖励稿费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奖励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5名。评审组结合各学院(系、所)对本次活动宣传动员、作品质量、取得成效等综合评价,确定优秀组织单位,并予以表彰。

  六、作品提交及联系方式

  各学院(系、所)参赛作品于6月13日下午18:00前将推荐征文、视频、宣传画、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电子邮箱:zhangqi7106@nwsuaf.edu.cn。

  大赛联系人:范成成  舒欣

  联系电话:18821713128  15349299924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外语系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19年5月2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