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外语系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外语系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全体教师: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系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系上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长:杨     李万强

副组长:张     殷延军   滕艳萍

 员:王宝平   屠明忠   杨晓峰       李园园    刘攀宏   赫润钰

二、参赛对象

   (一)我系45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6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二)获得2017年度、2018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比赛安排:

比赛分初赛、复赛个阶段。

(一)初赛:

1、时间及地点:初步定于627-28上午8:30开始、下午3:00开始,地点另行通知。

2、比赛内容及要求:

1)系教学管理人员具体负责赛的组织工作,各教研室负责通知本教研室符合参赛条件的老师按时参加比赛,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比赛顺序另行通知,比赛采取集中讲课方式进行,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2)赛评比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课堂讲课课件;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3个授课选题,现场从3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15分钟。

3)赛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

4)按照系符合参赛条件人数20%确定参加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名单。

赛:

1、时间、地点:赛定于7月10日前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组织形式:由系教学管理人员负责复赛的组织实施,按照集中讲课的方式进行。

3、比赛内容及要求:

1)比赛方式:复赛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及课堂教授课件;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5个授课选题,现场从5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15分钟。

2)赛成绩:

赛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其中现场讲授得分中教师评委打分占50%,学生评委打分占50%。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

3)赛结果:

根据复赛成绩评出外语系讲课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获外语系讲课比赛一、二等奖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活动,请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参赛。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参赛教师在现场讲授过程中应当尽量融入思政教育元素

621日(周五)上午下班前,参加初赛的教师将《附件3XX老师的授课选题题目》(一式一份)和准备的3个授课选题的教学设计(一式七份)、教学日历(一式七份)和课堂教学使用PPT课件(注:应将3个PPT课件打包,并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交刘攀宏老师处

)参加系赛的教师需在7月3日(周三)上午下班前,将《附件3XX老师的授课选题题目》(一式一份)和准备的5个授课选题的教学设计(一式七份)、教学日历(一式七份)和课堂教学使用PPT课件(注:应将5个PPT课件打包,并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交赫润钰老师处。

 

 

 

                        外语系

2019年529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