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实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学校继续组织开展2019年本科全英文教学课程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申报范围

申报课程应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非语言类课程,近三年内连续面向本科生开课,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优先资助建设学校“一流专业”核心课程。

2.申报团队要求

课程负责人应有1年以上的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具备较高的英文教学水平,并至少承担过该门课程2次教学任务。每门课程建设项目团队成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二、建设内容

1.教材建设。引进出版或翻译出版与申报课程相关的高水平外文原版教材并在教学中使用。

2.建设全英文教学质量标准和课件。形成完善的全英文课程质量标准,优化教学内容,编写和制作全英文教学讲义和课件。

3.建设课程在线资源。加强立体化课程资源建设,建设期间须在学校指定平台上完成全英文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课件、试题库、案例库、参考资料目录等。

4.改革教学模式。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通过看、听、说、做、师生互动等手段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强化学生英语交流能力。依托在线资源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5.改革考核方式。加强作业、答疑等过程考核,试卷命题和学生答卷应全部采用英语。建立适合全英文教学的课程试题库或试卷库。

6.教学团队建设。建设一支英语水平高、专业能力强、教学方法好、教学效果优秀的课程教学团队。

三、经费支持

计划立项建设15门,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给予每门立项课程资助建设经费5万元(引进出版或翻译出版教材所产生的版权费用和出版费用另行资助),分阶段下拨,首期划拨50%,开课运行后划拨剩余的50%。

学校将对全英文教学课程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的课程,将继续给予经费支持,否则将终止项目运行和经费支持。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向所在学院(系、部)提交,并登录“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为个人工号,密码为000000)。

2.学院(系、部)择优向学校推荐,于6月17日前将推荐项目的申报书和《2019年本科生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教务处。

3.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规划统筹规划,积极推荐有丰富全英文课程教学经验的教师申报,优先推荐列入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的学科类课程。

2.课程建设完成后,课程负责人须在学期末向所在学院(系、部)提交开课申请,审核通过后于下一学期按教学计划面向本科生开课。 

联系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19-06-05

附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