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遴选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转)关于遴选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20-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s Program, VRS)赴美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过去四年内(2015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2014年7月31日以前回国工作)。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9年7月31日及以后、1984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6.被推荐人选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7.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二、选派学科

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阅附件1。

三、资助内容

1.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赴美单程(至入境地)国际旅费。

2.中美双方共同为选派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四、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

1.申请人于7月14日前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iie.org/fvsp2020进行报名。并将附件2涉及的材料、申报表(见附件5)和在职证明交至交流中心511室。

2.7月底,组织校内评审,并择优推荐。

3.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

六、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及安排

1.2019年8-11月:资格审核及通讯评审

2.2019年12月初:面试

3.2020年1月:公布获提名人员名单

4.2020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派出时间预计为2020年9月,请申请人员据此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联系人:刘健枫   联系电话:87082577

附件:1.资助学科领域清单

2.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

3.美方项目申请指南

4.美方项目申请必读

5.“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申报简表

 

                     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