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家国情怀、时代新风—立家规、传家训”主题实践活动。

为响应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号召,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也将在全校广大女教职工中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通过活动,树立新时代家规家训,讲好新时代家庭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通过讲述家规家训的历史渊源、感人故事和感悟思考等,反映家庭成员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和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家规家训故事要生动真实、情感真挚,突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廉洁齐家、勤俭持家、诚实守信、绿色环保等主题。

二、活动要求

1.“我的家规家训故事”作品可同时以抖音、快闪、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制作视频,时间在5分钟以内。

2.请各部门工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开展“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活动,并于8月4日前将征集表(包括附页)电子版及制作的视频发至校工会邮箱。(gh@nwafu.edu.cn。)

征集活动结束后,校女职工委员会将选取优秀作品推荐到省总女职工委员会进行宣传,省总还可继续推荐到全国总工会女职委进行宣传,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省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

 

联系人:刘红侠 029—87082646,13572575955

            赵阿兰 029—87082646,13119189633

 

    附件:1.关于开展“家国情怀、时代新风—立家规、传家训”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陕工女字〔2019〕9号)

2.“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表

 

 

工会        

2019年7月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