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各系(室):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和《语言文化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语言〔2022〕14号)文件精神,现将学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体在编在岗教职工以及非事业编制A岗人员。

二、组织机构

1.成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万强

副组长:滕艳萍、殷延军、田志强、王宝平

成 员:杨晓峰、罗建忠、屠明忠、顾荣、刘彩迎、张杰、张善之、史晓琴、路伟伟、王保健、范琳、魏凤、王昕、高莉、贺新全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2.成立各系(室)考核工作组

各系(室)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3-5人组成的考核工作组,组长由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担任。小组人数应为奇数。

工作职责:负责本部门教职工年度考核的组织实施和考核材料报送。

3.成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申诉小组

组长:田志强

成员:滕艳萍、路伟伟、曲斌

职责:负责受理教工年度考核过程中的投诉与申诉。

三、考核内容

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绩效为重点。师德师风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号),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工作绩效实行综合评议与量化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语言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语言〔2022〕14号)实施。

管理人员年度考核以德、能、勤、绩、廉为考核内容,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实行述职评议和量化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应当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评价。主要考核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效率,执行本单位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情况,满足师生需求等方面的表现及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等。

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考核根据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参考管理岗位考核要求进行。实验技术人员年度量化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基础工作、实验教学准备、教学及科研工作、管理工作、开放服务工作等5个方面。考核结果由所在单位和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共同审定。

四、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1.12月14日前,教职工登陆人事管理系统https://hr.nwafu.edu.cn/(系统内附填写说明)进入“年度考核”模块(教师首先完成“师德师风”模块相关信息填报)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学院系统管理员审核,线上生成考核表并打印1份交至所在部门。

2.12月15日前,各部门考核工作组组织实施年度考核工作,完成本部门所有人员的年度考核定级。

3.12月16日前,各部门考核工作组将下列材料报送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1)本部门年度考核工作总结的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具体内容包括:考核工作组成员名单、考核时间与地点、考核程序,应参加考核人数、实际参加考核人数、各类考核等次人数及名单、视同考核合格名单、未考核人员的名单及原因等。

(2)按职工号先后顺序整理好的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的纸质版1份。

(3)按职工号先后顺序填报好的考核结果汇总表的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4.12月23日前,审定考核结果。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并提交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3个工作日。

5.12月26日前,学院将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及相关材料报人事处审核。

6.组织谈话。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对确定为基本合格、 不合格等次的教职工进行组织谈话。

五、考核等次及比例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不含视同考核合格人数)的 15%(具体见各部门分配指标)。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 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 5 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记过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未经审批,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 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的;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六、有关要求和说明

1.处级领导人员登录人事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处级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学院不对其进行考核等次认定。

2.非事业编 A 岗人员考核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人事〔2022〕6 号)文件要求进行,直接填写考核表,无需在系统内填报。

3.新入职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考核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4.目前仍在校外挂职、借调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由学院向学校说明情况;目前仍在机关处室挂职锻炼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学院参加年度考核。

5.特殊情况考核等次的确定,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暂行办法》(校人事发〔2021〕384 号 )执行,其中:

(1)公派出国、进修访学等 6 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由在部门报送名单,学院填写《2022 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累计超过6个月及以上 的,由所在部门报送名单,学院填写《2022 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6.各部门要严格控制“优秀”等次人数。所报材料均用A4纸打印,总页码超过1页的材料双面套印。

7.教职工对年度考核结果有异议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党办发〔2019〕21 号)执行。

8.年度考核结果是教职工调整岗位及工资、晋升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各部门须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开展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非事业编制A岗人员由各部门组织考核,考核结果留存学院,并报人事处备案。

附件:2022 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相关附件

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