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外语系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转专业工作要求,为保证外语系转专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结合外语系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与程序,统一考核,双向选择,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二、组织领导:

外语系成立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转专业工作的各项内容,全面负责本系的转专业工作。

组  长:杨宏、李万强

副组长:张凌、滕艳萍、殷延军          

成  员:杨晓峰、张杰、李园园、刘攀宏、赫润钰、张琦、丁思悦

三、转专业的条件及要求: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286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136号)及学校《关于开展 2020 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执行。

四、接收名额:经外语系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英语专业拟接收名额3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拟接收2人。

五、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

1、采取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对申请转入外语系英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综合能力和思想素质的全面考核。

2、笔试时间60分钟,主要对学生专业相关知识的综合考查。

3、面试采取学生自我介绍、面试专家提问等方式对进入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学生转专业的动机、兴趣、对英语专业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潜质等,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10分钟。

4、按照笔试和面试各占50%计算总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接收拟转入学生。

5、笔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心理测试不合格者均不予接收。

六、时间安排:

1、学生提交申请:5月27日-6月3日

2、转出学院审核:6月4日-6月10日

3、外语系综合考核:6月11日-8月5日

联系人:李园园            联系电话:87092329

外语系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