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4年度系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通知
 

关于评选2014年度系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2014年,我系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育人根本目标,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深化树立优秀团员青年典型和优秀基层团组织的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团的建设,活跃了基层团的工作。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一步在我系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工作再上新台阶,系团工委决定开展系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系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条件

  (1)能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支部成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保持一致,具有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支部成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2)在支部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中大胆创新,积极参与“五个文明工程”创建活动,积极推动青年团员素质拓展计划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校园文体活动等其它团内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

  (3)能按规定开展团组织生活,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每次参加团日活动的人数不低于支部人数的90%);

  (4)支部宣传工作表现突出,在全系范围有一定影响力;

  (5)团支部学风建设良好,团支部所有成员均无考试作弊及违纪记录,考试重修率每学期不超过10%;

  (6)支部成员能自觉地遵守上级团组织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工作,并创造性地开展本支部的特色工作;

  (7)按规定上缴团费。

  2、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

  (2)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成绩良好,能够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带头人;

  (3)生活上勤俭节约,严于律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甘于奉献、遵章守纪,没有任何违纪记录,在学校开展的“文明礼貌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

  (4)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个人品德修养;

  (5)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规定交纳团费。

  3、优秀团干评选条件

  (1)具备优秀团员所应有的条件,在团支部、院(系)团工委或校团委担任一定的学生工作,并在工作中做出一定成绩;

  (2)能积极参加团干部培训,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3)热爱共青团工作,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

  (4)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成绩突出。

  二、评选办法

  1、系级先进团支部由各团支部向系团工委申请,系团工委评议、审核后评出1个先进团支部。

  2、优秀团员

  (1)由团员在支部大会上自述,团支部按照团员数3%的比例,在支部大会上民主评议产生;

  (2)系团工委审查后经复核、公示无异议后,审批备案。

  3、优秀团干部

  个人申请、述职,系团工委组织民主推荐,公示无异议后,经系团工委复核后审批备案。

  三、时间安排

  5月20日-5月22日,各团支部申报系级先进团支部。开展各项先进评选工作,相关表格在系网站通知公告栏内下载。

  5月25日-5月27日,各支部以班级的形式将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先进评选材料交至外语系学生会组织部。

  5月27日-5月28日,系团工委进行审核筛选,组织部深入基层考查调研。

  5月28日-5月30日,公示名单

  四、几点要求

  1、研究生不设先进团支部,研究生个人可以申请系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申请程序与本科生一致。

  2、各支部在申请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时,需通过团支部进行申报。 

  3、各团支部必须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提高评选活动的透明度和影响力。

  4、各参评集体和个人要求实事求是,如实汇报事迹材料,杜绝弄虚作假。

  附: 

   附表1外语系先进团支部申报表.doc

   附表2外语系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登记表.doc

   附表3外语系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汇总表.doc

 

 

外语系团工委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