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9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陕哲社科【2012】01号)文件要求,我省2012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现就课题指南及搞好申报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紧密联系陕西省实际,联系陕西省实施文化强省“八大工程”,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推动陕西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各学科均鼓励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最终成果为论文、研究报告的,一般要在2014年10月底前完成;专著一般要在2015年10月底前完成。
  4、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在研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和参与今年的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5、每个课题的申报费为100元,由各单位科研秘书代收后与申报材料一并交到科研处。
  四、申报程序
  1、请课题申报者严格按照填表要求如实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2年版)(见附件1)及《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2)。《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加强对《课题论证活页》的审核,严格按照《课题论证活页》的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并且要对《申请书》内容进行汇总,填写《汇总表》(见附件4)时,汇总表的格式不得修改,务必按《指南》中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类一表,不可混淆。
  3、各单位统一于2012年5月11日前将最终材料(《申请书》2份、《论证活页》6份、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最终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504。对于逾期和个人申报的项目,学校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马洁
  联系电话:87082962

  附件:1、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度课题指南
     2、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2012年陕西省项目汇总表


                                     科 研 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 1、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度课题指南.doc
2、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3、 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
4、 2012年陕西省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