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第十届“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第十届“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涌现了一批优良学风建设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现对2010-2011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进行验收并开展第十届“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及评选工作以“树优良学风,创优秀班级”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宣传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出“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验收、评选范围
    “优良学风示范班”的验收、评选范围为我校2008级、2009级、2010级以及动医学院2007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三、验收办法及工作进程
    1、9月20日-9月29日,各院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照各学生班级的目标计划书内容逐项进行检查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意见。
    2、9月30日-10月14日,各院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在下一学年的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中加以调整。
    3、10月15日-10月18日,各院系汇总验收结果,起草院系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工作总结报告。
    四、评选办法及工作进程
    1、9月20日-9月29日,班级自评。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自评总结材料的内容应包括:自评总结、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班级同学的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与外语四六级证书的复印件、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原始记录等。
    2、9月30日-10月14日,院系评估。各院系按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计算每个班级的具体得分,填写各学生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2),结合各学生班的自评材料,评选出院(系)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在院(系)级优良学风示范班中择优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3)成绩特别突出的学生班级参加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评选。
    3、10月15日-10月18日,学校评选。学校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院系推荐的班级进行集中验收评比,从中评选出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
    五、奖励办法
    学校将对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荣誉称号的学生班级进行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励标准为每学生班1000元。
    六、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的验收和评选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候选班级先进事迹要通过网络、报纸、宣传板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在学生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各院系要认真研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迎头赶上。
    3、未开展院(系)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的院(系),取消其各学生班参加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选的资格。
    4、请各院系于10月18日前将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汇总表、验收工作总结、优良学风示范班推荐材料(含院系推荐材料、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和目标计划书原件)、各学生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报送学工部教育管理科,电子版一并报送,发送至邮箱:xsc@nwsuaf.edu.cn。
    5、各院系要通过网络、报刊、广播、宣传板等媒介,积极宣传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候选班级及院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的事迹与成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示范作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貌。宣传板要求统一用2.5m×1.25m木工板,版面横排、彩喷(具体格式见学工在线网站下载中心相关内容),于10月15日-10月20日集中在北校区南门口进行展示。
    附件:
    1、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
    2、各学生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
    3、各院系优良学风示范班推荐名额分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1年9月20日

 

 

 

附件:

1、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doc

2、 各学生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xls
3、 各院系优良学风示范班推荐名额分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