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了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学校决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同时选拔推荐代表我校参加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选手。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秘书组设在外语系。聘请7-9名英语教师(其中外籍教师2人)组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评委,负责制定评分标准,并为选手现场打分。
    二、比赛程序及参赛资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初赛、预赛和决赛。
    (一)初赛
    初赛参赛选手必须为我校35岁以下中国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或进入往届大赛决赛的选手除外)。初赛由各学院(系)组织实施(可参考学校正式比赛形式)。各学院(系)要认真组织,保证初赛选拔工作的规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并按文件分配的名额推荐本学院(系)选手参加预赛,具体推荐名额及分配原则见附件一。
    (二)预赛
   由外语系组织实施,以定题演讲为主要形式组织各学院(系)推荐的初赛获胜选手进行预赛。定题演讲的题目为“A  Word  That  Has  Changed  the  World ”,演讲时间为3分钟,要求每位选手在本题目下加小标题。
   (三)决赛
    决赛由教务处策划、协调,外语系具体组织实施,采用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第二阶段的形式,即: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即兴演讲在赛前15分钟抽题,定时2分钟;回答问题由2位评委就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两个问题,两次回答问题定时各1分钟。
    四、奖励办法
    参加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奖励,学校均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与技能8学分实施办法(试行)》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一等奖获奖者将代表学校参加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五、日程安排
    1、2011年9月29日前,各学院(系)完成初赛。9月30日下午5:00前,各学院(系)将推荐参加学校预赛的选手名单及初赛情况汇总表(盖公章)报本次大赛秘书组(地点:北校区七号教学楼二层外语系综合办公室;联系人:谢青,电话:029-87092329),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0843389@qq.com
    2、2011年10月16日前,外语系组织完成预赛,选拔确定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名单。
    3、2011年10月27 日19:00,学校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
    英语演讲比赛是检验我校外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大力宣传,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并通过此项活动推动我校外语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也欢迎广大学生届时观看。
 
 
     附件1: 各学院(系)参加预赛选手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各学院(系)初赛情况汇总表及推荐预赛选手报名表.doc  

                                             

                                             教务处  外语系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