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关于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2-12     浏览次数:

     

通  知

 

 

各学院(系、所)、处(室)、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教人司(2007204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拟任岗位

1、选拔范围:在岗教职工。

2、拟任岗位: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一秘及以下外交官。

二、选拔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热爱并熟悉教育和外交工作,对国家外交和教育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行政和外事工作经验。

3、组织纪律性强,廉洁奉公,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

4、语言与专业要求:

①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希伯莱语、丹麦语和瑞典语等语种专业人选;

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英语语种专业人选,要求是外事干部;

③其他专业,尤其是高新技术和教育研究类专业人选,要求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并且能够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语种不限。

    5、身体健康,相貌端庄,掌握机动车驾驶技术,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同时具备中共党员、非英语语种、有行政(包括驻外)工作经验等条件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但不超过50周岁。

三、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 

2、单位推荐  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3、初选  人事处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后续选拔程序的人选。

4、入选人员填写教育部人事司统一印制的《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见附件)。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人事司。

5、外语水平考试和心理素质与能力测试  由人事司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机构,对初审合格人选进行外语水平和能力测试(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6、组织考察  对外语水平和能力测试合格者,由人事司会同有关司局进行组织考察。

7、人选确定  对通过上述程序符合条件的驻外后备干部人选,由人事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联席会议研究并报主管部领导批准后,纳入驻外后备干部库。

四、报名时间

各单位于2007628日前将推荐名单报人事处。

 

附件: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

 

 

 

                                

                     二○○七年六月二十六日一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2007-06-26 发  

 

附件:   1. 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