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7年学校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07年学校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2-12     浏览次数:

      2007年校人文社科专项项目开始申报,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范围

     1、 校人文社科专项主要资助我校在职科教人员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调查与决策研究。

     2、 申请人必须有明确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和方向,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3、 选题应紧密结合系的学科建设,以推动学科发展为出发点。

    二、项目分类及申报条件

     1、 面上项目。主要资助中青年科教人员。实行自由选题。申请人年龄在43岁以下(含43岁),硕士研究生毕业或中级以上职称,且没有主持过校人文社科专项课题;曾经承担的各类校外课题已按期结题且通过验收。

     2、匹配专项资金。对2006年度及2007年度获准国家和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及软科学项目,但获批经费小于2万元,2006年未进行匹配,且主持人年龄在43岁以下的项目给予一定匹配支持。

     3、人文社科基地课题。资助我校人文社科基地针对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学科领域新的生长点开展深入研究,以及围绕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的跨学科、跨院系联合研究。由学校人文社科基地学术带头人或科研骨干按项目组织申请。

    三、执行期限与要求

     1、项目执行期为1-2年,起始时间为2007年8月1日。

     2、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万元,所有资助项目实行一次性拨款。

     3、获资助项目结题验收时必须达到以下目标:

   (1)在2004年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且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并注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基金资助,或者形成的重要报告,被政府部门在决策和管理中采纳;

    (2)每年必须积极申报国家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

    四、时间要求

      凡有意申报者,请于7月12日上午12:00前将申报项目汇总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A4打印,附电子文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匹配专项申请书》(二份)(附电子文档)提交系综合办公室黄海斌同志处。经系上研究后,统一上报拟参加学校评审的项目,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以确定拟资助项目。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格式)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匹配专项申请表(格式)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申请书汇总表 

 

 

                               外语系办公室

                              二○○七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