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 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校弘扬尊师重教的风尚,选树“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优秀典型,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决定继续在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岗一线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依法从教,依法执教,依法治学;

(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

(三)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尊重科学规律,坚持真理,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严格执教,教风优良,在德育、教学等方面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四)关爱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权益、保护学生安全,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恪守教师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修身为范,精神气质高雅亲切,深受学生喜爱、认可和赞誉。

三、组织机构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团委组成学校评选活动工作小组(以下简称评选小组),指导评选活动各项工作开展。

四、评选工作日程安排

(一)推荐候选人“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由单位组织推荐和本科毕业生联名推荐两种形式产生。

1. 单位组织推荐。各学院(系)分团委在广泛征求本科毕业生意见的基础上开展推荐活动择优选拔候选人,由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后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每学院(系)推荐指标不超过2个,国家级和陕西省教学名师不占用推荐指标。

2.本科毕业生联名推荐。由本科毕业生个人发起提名,获得60名以上本科毕业生(须跨3个及以上院系,且每个院系不少于20人)认可并联名签名后,可推荐为候选人。

单位组织推荐的候选人材料由候选人所在单位报送、毕业生联名推荐候选人材料由提名人报送。请于5月28日12:00前将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二份)、8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的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及候选人照片(近期生活照、竖版、1M左右)发送至xsc@nwsuaf.edu.cn。

(二)资格审查

5月29日,学校评选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若候选人有近三年学生评教在后10%、思想政治表现或师德师风存在问题、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推荐材料不实及联名推荐弄虚作假等现象,直接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投票评选

1. 6月1日起,在易班网展出候选人事迹材料。

2. 6月1日-6月5日,各学院(系、部)动员毕业生进行投票,评选小组按得票数复选出30名候选人(其中,各单位票数最高者直接晋级为候选人,其余名额按得票数从高至低晋级)。

3. 6月8日-6月11日,评选小组通过网络展示入围候选人事迹材料,各学院(系、部)组织全体毕业生进行第二轮投票。投票结束后,按照得票数高低排序,按最终表彰人数1.5倍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4. 6月中旬,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等单位组成联合考察组,赴考察人选所在单位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被考察人选在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工作业绩等方面实际表现。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被考察人此环节可免试。

5. 6月中旬,学校评选小组参考得票数和实地考察结果,确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最终人选。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评选活动是展示我校教师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是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系、部)要广泛宣传“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期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增强广大师生对“尊师重教”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活动期间,请各学院(系)务必严格对照评选条件,把师德师风作为推荐人选的第一标准,确保将师德师风优良、教育教学优异、学生评价优秀的好老师推荐出来。

(三)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活动作为毕业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动员毕业生广泛参与,渲染难忘师恩、感恩母校的文明氛围。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推荐表(组织推荐)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推荐表(联名推荐)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