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外语系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安排,外语系决定于第 9-10 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宏   李万强

副组长:张凌   殷延军

成员:   屠明忠 、王宝平、杨晓峰、顾荣、张杰、李园园、赫润钰、刘攀宏、张琦、系教学督导组老师

二、检查时间:第 9-10 周(11 月 4 日至 15 日)。

三、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教学时间调整后,教师教案、教学设计、课件、教学日历等更新情况;课程建设情况、运用新系统新技术开展教学方法改革情况;示范课堂、课程思政示范课和“金课”建设情况。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相关老师、系教学督导组成员

(二)常规检查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纪律、教学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系教学督导组成员

2、检查 2019 年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完成情况。内容包括各相关教师在执行项目中存在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学校经费预算与管理等方面的建议等。

负责人:系教学办公室、2019年教改、在线课程、教材及实验课程等相关项目主持人。

四、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各教研室可以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教学研讨等活动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系上将围绕中期检查的内容,通过组织党政领导、系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看课等方式,全面了解本系教师的课堂教学运行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按照学校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好听课、看课工作。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听课指导,业务干部还应注重加强对相应专业课程的听课指导。处级领导干部在中期检查期间至少完成听课或看课任务两次,检查结果后,请将听课记录单或看课记录单交至系党政综合办公室。

(二)系教学督导组成员在中期检查期间需深入课堂至少完成两次听课任务,并全面了解本系教师的课堂教学运行情况,中期检查结束后请将听课记录单交至系党政综合办公室。

(三)各教研室在11月14日之前按照检查内容形成教研室工作总结并发送电子版至350253739@qq.com。

(四)2019年教改、在线课程、教材及实验课程等相关项目主持人围绕项目执行情况、执行项目中存在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学校经费预算与管理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于11月14日之前发送电子版350253739@qq.com。

  (五)2019年示范课堂相关老师11月14日之前提交课程建设典型案例或教学方法改革案例于系党政综合办公室。

(六)期中教学检查是外语系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按期完成中期检查工作。



外语系

2019 年 11 月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