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语言文化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语言文化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学院转专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与程序,统一考核,双向选择,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转专业相关工作。

组  长:李万强

副组长:王宝平、滕艳萍、田志强、殷延军

成  员:杨晓峰、张杰、张善之、李园园、张家玮

三、转专业的条件及要求

英语专业拟接收名额 3 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拟接收 0 人,俄语专业拟接收名额 2人。

四、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

1.对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能力和思想素质的综合考核。

对申请转入俄语专业的学生,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学习能力和思想素质的综合考核。

2.笔试时间60分钟,主要对学生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综合考查。

3.面试采取学生自我介绍、专家提问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学生专业思想、专业志向、学业规划、学业表现、对转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潜质等,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10分钟。

4.成绩计算方式:

英语专业:总成绩=笔试成绩(满分100)×0.5+面试成绩(满分100)×0.5。

俄语专业:总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1

总成绩分专业进行排名,根据计划接收人数从高到低接收转专业学生,面试、笔试成绩低于75分的学生不予接收。

5.转入俄语专业者,需跟随2023级从一年级开始修读。(对于高中阶段学习俄语的拟转入者,学院对其俄语水平进行测试,通过测试者,可跟随2022级开始修读。)

五、时间安排

1.学生提交申请:5月28日前,学生在线提交转专业申请。

2.学院综合考核:6月7日前,学院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笔试、面试等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7092329

语言文化学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