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转)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推进我校计算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激励本科各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特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1.竞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

大赛采用三级竞赛形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大赛以“三安全”(竞赛内容安全、经济安全、人身安全)为前提,始终遵守 “三服务”宗旨,即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本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

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委托,西北赛区组委会是负责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5省(自治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常设机构。 西北赛区组委会依托西北大学组织开展相关赛事活动。组委会以国家级教学名师耿国华教授为主任,成员包括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5省(自治区)的相关计算机教育专家,董卫军副教授任组委会秘书。

2.大赛目的

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宗旨是“三服务”,即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学生本身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大赛共分为12个组别,具体如下: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四、本年度参赛计划

1.校级竞赛:3月4日--4月20日。

2.省级复赛

(1)4月25日---4月30日,作品提交。

(2)5月1日---5月4日,作品初评。

(3)5月5日,公布评审结果及推荐参加西北地区赛作品名单。

(4)5月6日---5月13日,办理西北赛参赛缴费手续。

(5)5月14日--5月16日,西北地区赛比赛。

3.省级参赛作品指导完善、作品提交准备,4月20日至5月10日。

五、校级选拔赛时间安排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通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选拔优秀作品,邀请校内专家指导完善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

(1)3月4日--3月20日,赛事宣传。

(2)3月21日--4月10日,校级竞赛报名,提交竞赛作品。

(3)4月11日--4月15日,校内评选(预选),准备参加省级竞赛。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 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所有类别、所有小类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4.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5.每位作者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类别,无论排名),否则取消所有作品参赛资格。

七、作品收集

请将参赛作品和附件1、附件2、附件3放入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姓名-大学生设计竞赛”,将文件夹打包压缩,压缩格式为rar。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箱:nwafu21jsjds@163.com,邮件正文注明作者信息及联系方式,如作者的姓名,学院,专业,电话等。

八、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QQ群:1029666626。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本院系学生参加比赛,切实做好本次大赛的动员报名工作。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1-03-0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