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和杨凌示范区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做好学校2022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流动管理

1.各单位要全面掌握寒假师生流动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假期师生底数清、去向明。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在杨凌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杨凌,确需外出或流动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乡师生要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会,不跨区域流动。严禁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照学校《2022年寒假学生放假工作方案》执行。

3.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对境外来返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及密接人员的管理及排查,及时上报信息,按政策要求分类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做好相关人员的管理服务及人文关怀工作。返校来校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或街道办主动报备。

二、加强校园活动管理

1.假期学校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后勤部门对进入校园及校内小区的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对外地返校来校人员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者方可进入。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各单位楼宇、办公场所都要严格管理,扫码进入。

2.各单位不举办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开会,减少人员聚集,确需举办线下活动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须经属地县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审批,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1.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严格落实超市、快递点、食堂、浴室、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和重点场所的定期通风和清洁消毒等措施,严格落实重点服务保障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要求。

2.校医院要加强院感管理和预检分诊,切实防范交叉感染,在保障医疗服务的同时,安排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随访及隔离点医学观察等工作,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的管理及技术规范。

四、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

1.学工部门要安排专人,采取“一人一档”做好留校学生和来华留学生的相关工作,坚持每日上报健康和安全状况。

2.各相关单位要合理安排开放图书馆、实验室、教室、餐厅、超市、洗浴等,确保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3.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及时排解留校学生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生安心、舒心留校。

4.各相关单位要合理安排留校学生的假日生活,组织开展留校学生趣味运动会、迎新春健步走、贴对联、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五、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

学校防控专班各工作组、各单位,要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方案,夯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强化人员、物资、隔离场所和核酸检测能力的配备储备,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六、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安排。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有突发状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要指定专人(人员名单和联系电话于1月17日前发送至学校防控办邮箱yqb@nwafu.edu.cn)负责本单位假期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及时核查有关人员信息,及时排查落实管控中高风险区来校返校人员。

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