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外语系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做好外语系2020年研究生招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外语系成立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审核工作。

组长:李万强 杨宏

组员:殷延军 滕艳萍 张凌 曲斌 李园园 刘攀宏 赫润钰

二、审核条件

1.外语系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教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2. 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3.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4.申请者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5.申请者的学历学位、职称、任职时间、经费标准、成果数量等按照《外语系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1)执行。

6.年龄受限教师和外聘教师,需符合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三、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7月2日-7月7日,教师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并于7月7日下午17:00前将从申报系统导出打印的纸质版申请书(本人签字)交至党政综合办公室。

符合条件的年龄受限教师和外聘教师,采取线下方式申报,填写《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外语系组织审核,按要求上报审批。

2.外语系审核。7月7日-7月13日,外语系对申请教师的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对于初次申请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人员,原则上要组织学术答辩。

3.教授委员会审议。7月28日前,外语系召开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年龄受限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获得参会委员2/3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审议后及时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

4.上报学校审核备案。7月28日前,外语系将经公示后无异议的导师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列入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允许招收研究生。

四、其他说明

1.严把导师审核质量,坚决杜绝“无经费、无课题、无成果”的导师招收研究生。

2.外语系将申请参加年度审核导师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生源状况、就业率作为审核的参考指标。对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就业率低的指导教师实行约谈、限招,严重者予以停招。

3.本次审核只是招生资格审核,不涉及2021年具体招生计划和指标分配问题,具体指标分配按照外语系教授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确定的方案执行。

附件:

1.外语系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

2. 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3. 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

                                                     外语系

                                                       2020年7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