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葛亮获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特等奖
 

我系葛亮获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特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0-20     浏览次数:

     

1017,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09“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陕西45所各兄弟高校(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的45名顶尖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围绕着Culture Smart or Science Intelligent?这一主题,从各个角度畅谈自己对科学与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主人翁对科学文化、对社会、对国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激烈的比赛中,我系英语专业071班学生葛亮同学发挥稳定,表现突出,以优雅的台风,流利的口才,风趣的演讲,标准的英式发音,扎实的英语口语功底,博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葛亮同学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今年11的月在北京举行的“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半决赛。

“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高水平竞赛,是选拔英语优秀人才,展示大学英语教学成果的有利机会。大赛面向全国大学生,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被公认为目前国内最高权威、最高规格的英语演讲比赛,体现了我国英语口语教学及应用的最高水平。比赛每年吸引全国1000余所高校近100万名学生参与和观摩,受到国家相关部委、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近几年,学校和外语系十分重视大学生外语水平的提高,除加强第一课堂教学之外,积极开辟第二课堂,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过举办英语角、院系级英语演讲比赛、校级英语演讲大赛等,选拔培养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各类英语竞赛。截至目前,我系学生在21世纪杯、CCTV杯等全国演讲大赛中取得各类奖项16项,充分展现了外语系学生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良好的口语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