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校英文辩论队在“IDEA—XAUAT”国际英文辩论赛喜获佳绩
 

我校英文辩论队在“IDEA—XAUAT”国际英文辩论赛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03     浏览次数:

     

2013329,IDEAXAUAT”国际英文辩论赛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由我系邓仁毅老师带领的来自的外语系、创新实验学院、食品学院、动物医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农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八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Linfield college等各大高校的60多支英文辩论队伍的循环赛中,我校食品学院张月,动物医学院袁春燕同学一组进入决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简写IDEA)举办,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辩论赛。在中国,IDEA与外研社、北外合作多年,组织了全国性的比赛长达10年,在全国高校影响深远。本次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参赛选手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在决赛中从语言、内容、演讲技巧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大的进步,反映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面貌,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和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与学习。

近年来,我系十分重视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培养,专门成立了英语辩论协会,辩论协会以“提高口语水平,展现英语风采,增强思辨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外语系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各类口语训练和辩论活动,带动和激发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我系专门为参赛选手会配备了辅导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效果突出。我校学生近几年在国家、省级以上各类英语竞赛、辩论赛、演讲比赛中屡获佳绩,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和知名度。

 

我校辩论对参赛选手

我校进入决赛选手1

我校进入决赛选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