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学子在第五届西北高校英文辩论联盟锦标赛获得优异成绩
 

我系学子在第五届西北高校英文辩论联盟锦标赛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曹姬倩蕊 雷司宇    发布日期:2013-05-03     浏览次数:

     

42751,第五届西北高校英文国际辩论联盟锦标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由邓凤鸣、李亦婷等人代领的来自外语系、动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的10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张兆卿、李林致获得一等奖,雷司宇、杨丹妮获得二等奖,阮书翎、倪慧、白璐、姚盼与葡萄酒学院沈家辉、动医学院关然获得优秀奖。

西北高校英文国际辩论联盟锦标赛由西电外籍教师Deborah Howard创立,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后,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英语辩论赛事。本项赛事今年还特邀郑博(2013亚洲联合英语辩论赛副裁判长,2012亚马逊全国英语辩论首席裁判长。2012年中国唯一参与亚洲联合英语辩论半决赛裁判长)担任总裁判长,另有多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北京、广东和西安地区优秀的培训师担任独立评委,确保了大赛的质量和公平性。英国议会制辩论中,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参与,每队两人,正反双方各包含两支队伍。辩题在比赛前二十分钟公布,每位辩手要临场准备7分钟的发言。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强手如林的西北赛区总决赛中,稳扎稳打,凭借良好的英语基本功、灵活缜密的论辩技巧以及自如默契的配合,发挥出色、表现优异。在同来自自中国石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0多支队伍英文辩论队伍较量中,除获得一等奖和“最佳辩手”称号外,我系杨丹妮和雷司宇获得二等奖,阮书翎、倪慧、白璐、姚盼与葡萄酒学院沈家辉、关然获得优秀奖。

外语系一贯重视对学生思辨能力提高的培养,对英文辩论队给予大力支持,并专门指派邓仁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最终,通过大家努力,又一次取得好成绩。通过比赛,突出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机智,展示了我校在英语辩论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扩大和提高了我校的影响。

 

合影留念

十佳辩手合影(右四李林致 右五张兆卿)

李林致、张兆卿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