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两名同学荣获第四届西北高校英文辩论联盟锦标赛总决赛一等奖以及“最佳辩手”称号
 

我系两名同学荣获第四届西北高校英文辩论联盟锦标赛总决赛一等奖以及“最佳辩手”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4-23     浏览次数:

     

414-15日,第四届西北高校英文国际辩论联盟锦标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系邓凤鸣、李亦婷等八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西北赛区17所高校的90多支英文辩论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成绩。我系邓凤鸣、李亦婷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并分别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英文国际辩论联盟锦标赛由国际教育辩论协会主办,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英式议会制辩论比赛。因其模式复杂、辩题涉及面广从而颇具难度。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参与,每队两人,正反双方各包含两支队伍。辩题在比赛前二十分钟公布,每位辩手要临场准备7分钟的发言。议会制辩论赛的交锋集中体现在"POI"环节。POIPoint of Information,是指在对方发言时针对其正在陈述的观点提出质疑或反驳。评委将从三方面matter(内容是否充实,论证严谨,思维逻辑清晰,具有说服力)、manner(举止是否得体,发言是否有力)、method(是否运用了多种辩论技巧,机智机敏地回答问题)对整场比赛进行综合评判。这种比赛形式这对辩手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英语口语水平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也颇具观赏性。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强手如林的西北赛区总决赛中,稳扎稳打,凭借良好的英语基本功、灵活缜密的论辩技巧以及自如默契的配合,发挥出色、表现优异。除过获得一等奖和“最佳辩手”称号外,外语系宋翠芳和生命学院常乐获得三等奖,外语系吴若然和葡萄酒学院董永辉荣获优秀奖。

对于本次大赛,外语系高度重视,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门组织老师对辩论队同学进行了多场的训练与培训,通过大家努力,又一次却得了好成绩。通过比赛,突出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机智,展示了我校在英语辩论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扩大和提高了我校的影响。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