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10月2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承办的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成功在我校举办。

大赛开幕式由外语系杨宏主任主持。出席大赛嘉宾有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营销中心西北大区总经理赵静女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主任荆运闯先生、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马刚教授、演讲比赛评委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陈向京教授、写作大赛评委会主席长安大学徐玉臣教授、阅读大赛评委会主席西安理工大学李庆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以及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成员。开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李论、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主任荆运闯分别讲话致辞。

英语演讲大赛在食品科学大楼六层报告厅举行,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在外语系语言实验中心举行。整个比赛从上午8:3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9:20方才落下帷幕。

英语演讲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定题演讲3分钟与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成绩前十五名选手进入下一轮即兴演讲环节,即兴演讲题目提前20分钟抽取,演讲时间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写作大赛题目由全国组委会拟定,比赛开始时当场公布。赛题为议论文写作一篇500 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一篇300-500 词,写作时间120分钟,现场线上答题;阅读大赛题目由全国组委会拟定,比赛现场登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赛事系统iTEST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现场线上限时答题。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近三百名选手参赛,其中参加英语演讲比赛44人,英语写作大赛122人,英语阅读大赛129人。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代表我校参加英语阅读大赛的水建学院李浩欣与刘乐荣获一等奖,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马晓涵荣获三等奖;参加英语写作大赛的经管学院方晓丽荣获二等奖,外语系陈析宇和人文学院邵蔚荣获三等奖;参加英语演讲大赛的外语系杨轩荣获三等奖。与此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闭幕式上,英语演讲比赛评委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陈向京教授和 Andrew William,写作大赛评委会主席长安大学徐玉臣教授,阅读大赛评委Nadir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阅读大赛评委Nadir提及:“参赛者应该学会管理时间,提高效率,快速阅读并写出更多的内容。”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挑战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平台。此次陕西赛区复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增进了省内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浓厚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