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近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落幕。外语系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宋昱辰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经过互联网海选、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及各省省赛等环节的选拔,共有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77位选手从全国近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 “No Person is an Island”和“Seize the day”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宋昱辰同学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中均表现得镇定自若,尽管抽到了第一位上场这一不利的上台顺序,但他凭借着纯正地道的美式发音,出色的应变能力、敏捷的思维、幽默感和激情洋溢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外语系的重视与支持,外语系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并为选手配备有经验的指导教师团队开展全方位赛前指导与演练。“英语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成员通过精修稿件、润色语言、搜集素材、观看视频、实战演练等多种途径,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和针对性训练,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旨在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国院校提供了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dd6e62d983a54446b86b0b7929b9d3fd.jpg

编辑:曲斌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