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校学子在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挑战赛(陕西赛区)再创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0年度“外研社·国才杯”挑战赛(陕西赛区)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李敏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共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大项目,全部获奖,特等奖一名,三等奖六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其中,来自外语系2018级的宋昱辰同学斩获演讲比赛陕西省特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英语赛事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外语学习者展现自我、交流进步,外语教育界共谋改革、引领创新的平台。

本次演讲比赛的定题演讲的赛题为Challenge to All,是演讲赛题,也是时代命题;是演讲,也是与世界对话,兼具开放性与启发性,提升了竞赛的激烈程度及可观赏性。即兴演讲的主题聚焦于现代人生活中的各种“晒照”行为,将选手们的思维拉回日常生活,开启了轻松、幽默的“聊天模式”,提升了竞赛的时代性与趣味性。我校宋昱辰同学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中均表现得镇定自若,他凭借着纯正地道的美式发音,机智出色的应变能力、灵活多变的演讲风格、无处不在的幽默感和激情洋溢的临场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外语系的重视和支持。近年来,外语系始终以培育“适应时代发展、承载中国情怀、具有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事务”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己任,注重学生英语运用能力培养,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高度重视开展各类学科竞赛,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外语系“英语口语与演讲”教学团队成员在定稿、精修、即兴演练等多个环节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针对性训练。

今后,外语系将进一步组建各类竞赛指导团队,致力于培养语言基本功过硬、综合运用能力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59bccc44c9b64aa786d2410d2cdc99b2.png

编辑:赫润钰     终审:殷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