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学子荣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陕西赛区特等奖
 

我系学子荣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陕西赛区特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落幕。我系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宋昱辰获得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张晓容副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经过互联网海选、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等环节的选拔,共有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24位选手从6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陕西赛区总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 “No Person is an Island”主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宋昱辰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中均表现得镇定自若,凭借纯着正地道的美式发音,出色的应变能力、敏捷的思维和激情洋溢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系上的重视与支持,外语系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人文素养、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还为参赛选手选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通过精修稿件、润色语言、搜集素材、观看视频、实战演练等多种途径,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和针对性的训练,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据悉,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旨在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国院校提供了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