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外语系相关负责人和全校数百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的学院初赛、校级预赛等环节,来自九个学院的十五名选手脱颖而出,以卓越的实力晋级决赛。本次演讲赛的主题是“The  Stones”,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

赛前,教务处负责人陈遇春致辞。他指出,“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已在我校连续举办十六届,规模逐年扩展、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更加丰富,目前已发展成为全校参赛人数较多、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英语赛事,不仅激发了西农学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浓厚了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而且为他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他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在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中狠抓英语教育教学的良好契机,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努力提高外语综合技能。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首先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以流畅优美的口语表达、深厚扎实的英语基础向大家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综合实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许。即兴演讲是个人演讲前十分钟抽签选题,现场提问是由外教评委团就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两个环节中选手们以睿智机敏的临场反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外语系的马凤岐荣获一等奖、生命学院的陈宇韬等3人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的王子博等5人荣获三等奖,马凤岐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决赛。

赛后,田志强副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建议大家经常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注重积累、拓宽视野。

最后,领导和嘉宾们先后对此次比赛及在上周末举行的我校“外研社杯”英语写作比赛、阅读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已连续举行多年,是每年全国大学生参与度最为广泛的赛事之一。本学期以来,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外语系的精心筹备下,我校高质量完成了今年赛事的组织工作,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