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举行
 

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副校长罗军、校长外事秘书董会庆、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学生处副处长王德连、外语系相关领导和数百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Change the unchangeable”, 在激烈的预赛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来自不同校系的15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本次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流利准确的发音,风趣幽默的言辞不时赢得了台下观众和专家评委的阵阵掌声。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积极应变,展现了优秀的自我。评委提问环节轻松愉悦,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面对面交流,是对选手英语水平的一个真实考验。评委们从英语口语发音、语言连贯性、创造能力、应变能力、英语思维逻辑能力、情感细腻度以及仪容仪表等对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符果以92.24的成绩荣获英专组特等奖,水建学院孔金鹏以91.06的优异成绩获得非英专组特等奖;外语系刘嘉怡获得英专组一等奖,梁紫晨、杨景雯获得非英专组一等奖;何杰、周天爱、史如冰三位同学获得非英专组二等奖,外语系颜欢获得英专组二等奖;陈正楠、童明、张春阳、左文莹、王晓琪、李元桢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演讲赛上,由罗军副校长致辞。罗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英语演讲比赛这样的文化活动非常有意义。英语学习就像逆水行舟、推石上山,需要同学们有一颗对英语学习持之以恒的决心,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罗军副校长大力肯定了我校学子近年来在各个级别的英语演讲大赛中的成绩,同时,他也提出了“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花满园”的美好希望,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国际化的人才,加快实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