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副校长罗军、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副处长屈锋敏、外语系相关领导和数百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经各学院初选有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精选出15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演讲比赛主题是“Diversity leads to prosperity”,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首先围绕比赛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以流畅的英语口语,向大家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英语实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许。即兴演讲环节中,他们以清晰的逻辑和敢于展示自己的勇气赢得了评委的青睐。随后,由外教组成的评委团分别就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黄克超荣获特等奖,人文学院龚婉如、葡萄酒学院姚卓凡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贾晨、创新学院李子游、人文学院万翀昊荣获二等奖,资环学院宫政、外语系罗美琪、植保学院宋斯雨、水建学院杨帆荣获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外语系王慧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务处处长陈玉林讲话时强调,国际交流是这个时代的重点,随着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特别是近年学校派出国外访学的学生人数和团队逐年增多,英语在这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语演讲比赛是推动外语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和促进英语教学的有效方式。他提出“学习英语是个艰难的过程,但是展示英语学习成果是个快乐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开拓视野、展示风采、提高能力。

副校长罗军在赛后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谈到,英语演讲的能力是英语水平的综合体现,通过这么多年演讲比赛的推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近几年学校对学生的英语学习加大了物质条件、办学条件和师资条件等方面的投入,以加强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加强薄弱环节的学习,在专注于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顺应国际化、竞争化趋势,提升自身英语表达水平,成为国际型、复合型人才。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多年,是每年学生参与度最为广泛的比赛之一,旨在提高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喜爱英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能、展现风采的平台和机会。此次决赛的胜出者将代表学校参加2015年陕西省“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期待着他们在此后的赛事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