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系内文件» 系党发[2017]7号 关于印发《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系党发[2017]7号 关于印发《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系党发[2017]7号

各学生党支部:

  现将《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外语系党委

  2017年3月31日

  

  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系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根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外语系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有关要求,现将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3.学习党章党规

  学习参考资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和学校领导讲话

  学习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在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本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根据学生党员情况,确定集中学习时间,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细化措施和办法,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党员要自觉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保证学习质量。各学生党员保证集中学习的次数、时间和参学率。做到每次学习有安排、有专题、有记录、有考勤。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保证学习效果。

  3.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学习方式,开展生动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4.严格学习纪律。学生党员必须按时参加集体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书面请假手续。

外语系党委

  2017年3月31日

  附件:

  外语系2017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月份

  学习内容

  3-4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

  4.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在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系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5

  1.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5.系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6-7

  1.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5.系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