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系内文件» 外语党[2019]1号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外语党[2019]1号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外语党[2019]1号

 

各党支部: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科教体制改革 20 周年。为做好 2019 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现将外语系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

  2.继续深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系列评论等。

  3.2019 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政府工作报告》等。

  4.2019 年中央 1 号文件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等。

  5.《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以及教育部负责人就《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答记者问等。

  6.继续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法规

  学习参考资料:党委统战部编印的《宗教工作知识手册》等。

  7.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提纲等。

  8.学校 2019 年工作要点和校领导讲话

  学习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 年工作计划和要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在学校 2019 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

  9.维护学校稳定安全有关规定和知识

  学习参考资料:由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编印、配发。

  10.后续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做好本支部、教研室的学习计划与组织,确保学习全覆盖。要保证集中学习的次数、时间和参学率,做到每次学习有安排、有主题、有记录、有考勤,做到研讨有心得,学习有成效,学以致用,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创新方式方法。要密切联系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学习载体,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看音像、党课教育、党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3.加强督促检查。系党委将不定期对各支部、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习计划的落实。各支部、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要及时将创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予以报道。

  附件:外语系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