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系内文件» 系党发[2013]3号 关于在我系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系党发[2013]3号 关于在我系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我校《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党办发[2013]8号)精神,系党委决定在全系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3月至2013年11月

  二、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

  三、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四、活动内容

  在学校整体活动部署下,我系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效果明显突出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1.“我的中国梦”主题党、团日活动

  开展时间:2013年4月

  活动内容: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通过畅谈“新学期、新希望-我的中国梦”,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梦想。通过活动,进一步感悟“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的深刻内涵。希望党支部、团支部成员能好好找准自己在今后大学生活的方向,确定自己大学奋斗的目标。从而达到重新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定位人生的目的。同时,由学生层面组成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杨凌周围村民组织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2.“我的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时间:2013年暑假

  活动内容:将“我的中国梦”主题贯穿于201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始终,引导学生深入西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寻访身边的中国梦”活动,使学生进行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采撷征集有代表性的“百姓梦想”,感悟由千万个“中国梦”组成的民族梦、时代梦。

  3. 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

  开展时间:2013年4月

  活动内容:广泛发送大学生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家乡梦”、“西农梦”、“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乡之心、强校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筛选写的较好的文章刊登在我系系刊“新月”以及人人网公共主页上,加大宣传力度。

  4. 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

  开展时间:2013年6月

  活动内容:就高校学生普遍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问题开展相关主题演讲,结合同学们自己的“中国梦”,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

  5. 组织开展“最美中国”影片影评、励志图书书评活动

  开展时间:2013年5月

  活动内容:鼓励我系学生观看追梦影片、励志图书,并写影评、书评抒发自己的观后感。在我系人人网公共主页上设定一个推荐板块,让我系学生能够相互推荐好的追梦影片和励志图书,并将影评附后,供其他人交流讨论,共同进步。

 

                                                                         外语系党委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