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班主任工作» 优秀班主任马川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班主任马川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马川,男,生于1984年4月,汉族,中共党员,2006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同年来我校参加工作至今。现任外语系教学干事,助教,外语系英语专业07级1班班主任。该班共有21名学生,其中,男生3人,女生18人,中共党员14人。

马川同志担任该班班主任以来,2008-2009年连续4个学期在学期末班主任考核中认定结果为“优秀”。个人本年度获得了“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在教职工年度考核中考核结果为“优秀”。

在2009年度,该班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英语演讲比赛活动,共获得了21项荣誉,其中,国家级优胜奖1项,省级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进个人4项,系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先进个人4项。

马川同志担任07级1班班主任期间,该班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校优良学风示范班”荣誉称号,今年获得“校先进班集体”。该班学习风气浓厚,学生平均学习成绩84.71,在07级英语专业各班中排名第一;2009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通过率为90.5﹪,名列全系第一。

马川同志担任班主任以来,始终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经常利用班会、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生综合测评、评优、困难资助等方面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办事公正,以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学生,以真诚的态度处理每一件事情,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坚持定期深入学生班级,利用空余时间去学生寝室,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日常生活和心理情况。积极参加学生的活动,和学生们成为朋友,建立起了一种平等的、朋友般的师生关系。通过和同学们谈心,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做好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进步。如本班有一名学生是由高年级因休学后转到该班,这名同学学习成绩较差,学习积极性不高,上学年曾有1门课程考试不及格,班主任马川老师及时找这位学生谈心,让她放下思想包袱,迎头赶上,同时找来班干部开会,让学习好的同学主动帮助她,让她尽快融入到这个集体,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这名同学学习进步很快,考试没有出现不及格现象,今年5月顺利通过专业四级考试。

马川同志担任班主任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显著,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正,风气好,学生的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稳步提高。该班学生学习成绩、学生入党率、专业四级通过率、学生获奖率等方面均位于全系前列。

 

附:2009年该班获得各项荣誉

 

英语专业2007级1班获得各项荣誉(2009年)

集体奖

获奖单位

获奖项目

级别

英语专业2007级1班

2009年校级先进班集体

校级

 

个人奖

序号

获奖

学生

获奖项目

等级

级别

1

葛亮

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

优胜奖

国家级

2

葛亮

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陕西赛区特等奖

省级

3

葛亮

第十五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复赛

陕西赛区特等奖

省级

4

葛亮

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

三等奖

国家级

5

葛亮

2009年“IDEA–XJTU”国际辩论赛

二等奖

国家级

6

董智颖

2009年“IDEA–XJTU”国际辩论赛

二等奖

国家级

7

刘永萍

2009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

团体第一

省级

8

葛亮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等奖

校级

9

董智颖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二等奖

校级

10

董智颖

我校第九届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

一等奖

校级

11

葛亮

外语系2009年英语演讲比赛

一等奖

系级

12

董智颖

外语系2009年英语演讲比赛

二等奖

系级

13

陈红红

国家奖学金

国家级

14

邝利莎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级

15

葛亮

校三好学生

校级

16

陈红红

校三好学生

校级

17

袁承承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

18

王洁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

19

张望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

20

董智颖

外语系优秀学生干部

系级

21

董智颖

外语系优秀教学信息员

系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