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团校开课
 

外语系、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团校开课

来源:   作者:丁思悦、周长远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充实广大团学骨干的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大力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1月16日晚7:00,外语系、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团校开课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在理科楼E602成功召开。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老师、化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胜、化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渊博、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两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参加团课的还有两院新一届团学骨干、2020级团支部支委以及申请入团的青年学生。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老师宣读《化药学院、外语系第二十一期团课实施方案及分团校管理办法》,并提出了团课管理的相关要求。学生代表徐梦荣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理解党、团的历史、宗旨和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最后化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胜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做表率,在行动中做楷模,为日后做好团支部工作、组织好同学、服务好同学、引导好同学打下坚实基础,真真切切的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身体力行,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开课仪式后。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老师以《革新理念模式,增强履职能力,积极投身团学各项工作改革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分团校第一讲。李书记先以“大家如何认识共青团”、“大家认为共青团员应该具备何种素质”两个问题为切入点,指出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在分团校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他通过介绍西农共青团的常规性工作和近期专项工作,指出广大青年同学要明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合格的团学骨干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最后他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必须提高工作能力、必须锤炼优良作风,只有具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火一般热情,才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b966454b79114f29afb0eee3f4312e51.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